close

第三章

 

 

松鼠飛慢慢走出營地,回想剛才跟棘爪擦身而過,以前恩愛的時光歷歷在目。

她向獵物堆走去。她看到妹妹葉池和松鴉羽一起從育兒室走出來。她果然還是放不下她原本的工作。松鼠飛欣慰的想。

但也因為她,我失去了棘爪。她難過的想。但這也不能怪她。

葉池看到松鼠飛,向松鼠飛走去。選了一隻肥美多汁松鼠推給她,「一起吃吧。」葉池說,又小聲的對她說,「待會兒,可以陪我訓練嗎?」葉池刻

意壓低音量,「順便加強狩獵技巧。」

「好啊。」松鼠飛答應,畢竟葉池是她的妹妹,而她現在還不習慣戰士的生活。她會習慣的。她告訴自己。

 

♡   ♡   ♡

 

松鼠飛和葉池一同走出營地。

「妳想訓練狩獵技巧,還是戰鬥技巧?」等到了訓練場,松鼠飛坐下。

葉池想了一會兒。「我想狩獵好了,我要先能餵飽族貓。」

「那走吧!」松鼠飛喵聲道,「我們去靠近風族的森林狩獵。」松鼠飛起身,「我以為妳想做戰鬥訓練。」她故意表現的失望,她希望葉池能多

練習戰鬥技巧,她總是有點擔心:葉池會在戰鬥上被風皮夜雲殺死。「逗妳的啦!」松鼠飛看到妹妹擔心的表情,趕緊補上。她覺得現在的葉池

就像怕犯錯的見習生。

松鼠飛吸了一口空氣,森林的氣味令她放鬆許多;和葉池一起狩獵讓她分心,不會再想棘爪的事。

葉池低下身時發出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。果然不出所料,獵物逃之夭夭了。

「腳步要放輕,」松鼠飛像指導見習生般,「沒關係,再多練幾次就會了。」

「可是我已經多練了很多次了!」葉池懊惱的說,「我永遠也學不會的!」葉池自責。

「妳一定學的會的!」松鼠飛堅定的說。「來,在試幾次。」她催促。

葉池照著松鼠飛的話,低下身子,這次腳步放輕了許多。松鼠飛看著葉池,「進步了喔!」她讚許。葉池的鬍鬚抖了一下。

一個灰色的身影閃過,出現在樹根旁。葉池小心的匍匐前進,以免驚動獵物。那隻老鼠完全沒注意到牠被盯上了。葉池的後腳一蹬,僕上去,抓住獵

物,給予致命的一咬。

「做的好!」松鼠飛喵聲讚許,「我就說吧,妳一定辦的到的!」

葉池興奮的抽動鬍鬚,舔舔腳掌。「我們再多抓一點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☀焰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